最新资讯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特种材料开启手机行业应用变革

阅读量:4598发表时间:2015-7-4 1:00:25

  触控屏的出现和普及,让我们逐渐告别了用实体键盘操纵手机的岁月,今时今日的新潮手机,甚至主屏上连一个实体键盘都找不到了;电容触控屏的出现,更是让手机告别了标配的触控笔,我们开始习惯用一个手指点击两个手指旋转、缩放来操纵屏幕,新材料对于我们的影响显而易见。
  这次CES上,几种更新的材料,让我们看到了交互方式进一步改变的可能。最激动人心的,自然是柔性电子屏当电脑屏幕可以弯曲甚至可以折叠,这意味着什么?
  是的,也许有一天我们根本需要不担心携带不便一个更大的手机屏幕,因为那时候可能我们外套的袖子就是用柔性电子屏做的,届时只需要看看手臂再轻轻点击几下就能和智能终端继续互动。而那时候和衣物互为一体的柔性电子屏也许还用上了今次同样出现在CES的变形触控技术,所有需要点击的地方都会出现一个凸起,方便你精准的点击,再也不用担心传统触摸屏那样无反馈互动的乏味和不准确。当然,变形触控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则是可以更好地控制触摸屏幕的硬度,当一块屏幕可以硬也可以软的时候,一分钟前是围巾一分钟后是平板电脑的“周星驰式”情景可能会真正出现在我们生活中。到那一天,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也许就是由数码巨头和时尚巨头共同开发的了。
  材料日新月异,这是制造业进入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一个重要表现,尤其是在于信息技术融合共同推进的前提下。
  对于消费者,更多新材料意味着更多新产品。但是对业界巨头,却意味着每一步发展都将是惊险的跳跃。想想Nokia和黑莓吧,几年前还是手机界的巨头,却因为忽视了触控屏这一材质对手机的巨大影响而几近退出历史舞台。
  当然,有危就有机。当旧巨头因为错过新材料技术而没落的同时,也必然有新贵因为新材料技术而崛起,最佳案例莫过于以3D打印技术而闻名的3D
SystemsCorporation,这家在纽交所上市的科技企业在过去1年间股价就上涨了266.33%。
  新材料不断在改变我们和电子产品的交互方式,而这种改变仍将继续下去,甚至引发一场全新的革命。